芝加哥車展新車-DODGE Dakota道奇皮卡變溫馴?
AUTONET記者:明以(02/06/2007星期二)
全新2008年式Crew Cab雙廂版DODGE Dakota車系。
最近的DODGE有的新特色,原本看起來十分凶猛的車頭造型,似乎在2008年式的新車上,都被原廠進行修正,難道這是全新的「道修」路線嗎??

全新2008年式Extended Cab單廂半DODGE Dakota車系。
野獸派不再

在1990年代末期,當初CHRYSLER Group旗下的休閒越野與商用車款,一反過去開始走野獸派的路線,結果雖然銷售輛比不上FORD 與GM兩大集團旗下的強中手,但是卻也讓CHRYSLER Group賺進大把鈔票,在商用與休閒越野車領域卓越的獲利表現,也讓對手相當眼紅!

不過,看看最近由洛杉磯到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發表了部分現行車系的小改款,都可以發現新車造型都變內斂了,連本文主角-DODGE Dakota也不例外,頭燈與水箱罩的視覺比例更為協調,但過去的狠樣似乎收斂不少!

支出不增加,更有力也更便利

全新的2008年式DODGE Dakota車系,確定在本屆芝加哥北美國際車展上發表,除了產品包裝令人耳目一新外,原有排氣量4.7升的V8汽油引擎,在動力輸出表現方面大幅提昇,光是最大馬力比起原有2007年式的同排氣量車款,就增加1/4而達到290hp的水準,而且44.2kgm的峰值扭力,也比原有車款提升一成左右,但油耗表現卻可以維持舊觀,而且還提供了同級車首度出現的遙控引擎啟動裝置,而且所提供最大拖曳重量更達到3200公斤,再度創下同級多功能休閒貨卡的最高紀錄!

另外,原廠也提供可以使用酒精汽油的E85版本。

空間機能稱霸同級對手

除此之外,這次同步推出了包括傳統單廂半與雙廂車款,前者除了可以提供前座乘員可以傾斜椅背休憩的充分空間,而且後座採用不佔空間的折疊收納方式,不用時可以收起成為不小的置物空間,在雙廂車款上則提供完整的後座配置與乘坐空間,若需要額外承載物品時,也僅需將椅墊上折就可以騰出空間,另外全新Dakota車系也提供iPod或是MP3專用的置放空間與轉接功能,可以外接至原廠配置的音響使用。

在單廂半車款上,座艙總容積為849公升,而雙廂式車款更達到1050公升,再度創下同級車最大的紀錄!

配置多元選擇更豐富

全新的2008年式DODGE Dakota車系,在入門車系同樣搭載排氣量3.7升的Magnum系列V6引擎(與國內引進的Cherokee車系本體相同),最大馬力為210hp,峰值扭力也達到32.4kgm的優異水準,並且同樣將遙控引擎啟動列為標準配置,而且提供六速手排或是四速自排兩種變速系統,不過在4.7升V8車款則提供更高級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此外,該車系無論是單廂半或是雙廂版本,也同樣提供二驅或四驅版本,四驅版本更配置越野加力箱,而且所採用的更是同級車中唯一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全新配置內裝除了更精緻,用料與組裝品質也大幅升級。
全新2008年式Dakota車系在前座中央飲料架旁配置iPod外接專用座。
Extended Cab單廂半DODGE Dakota車系後座可以折疊收藏。
Crew Cab雙廂版DODGE Dakota車系後座椅墊可以上折。

 
 
02/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