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酒精燃料輸出量雙重跳!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6/2007星期二)
巴西希望在2010年以前可以讓酒精燃料的出口量雙重跳。之所以會積極將酒精燃料產量提高,與日本和瑞士對於替代燃料的高度需求有極大的關係。

在2010年以前,巴西因為與東京和斯德哥爾摩簽定合約的關係,酒精燃料出口將會從2005年的6億美元,提升至13億美元。巴西經濟部長Guido Mantega在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呼籲英國加入拯救全球暖化問題的行列,多加使用酒精燃料。「我們希望大部分的國家都能使用此種替代燃料做為能源。」他說。

在一次於倫敦的訪問行程中,Mantega提到他對兩國未來可能在替代燃料合作的看法。他認為在英國想要推動酒精燃料並非難事,只要英國和巴西能夠找到雙贏的合作方法,相信一定可以讓英國民眾明白使用酒精燃料的好處。巴西自1970年代開始,就發展出從甘蔗中提煉酒精燃料的技術,現在已是全球最大的酒精燃料輸出國。

他對於讓巴西製造的酒精燃料引入美國,也表示高度重視,現在只等世界貿易組織談判結束,就能知道美國市場是否會開放給巴西的酒精燃料。「我們的酒精燃料成本比美國低50%,燃料品質卻比較好。」Mantega說。他認為美國市場開放後,可以為兩個國家帶來好處,並可以為兩國的農產品帶來蓬勃的生機。

Mantega同時也提到保護巴西著名亞馬遜河雨林的重要性,有人稱之為「世界的肺」,來突顯它在全球環境氣候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如果有國家想要減少地球大氣層的污染問題,這些國家應該要想辦法給予巴西實質上的支援,讓我们有辦法更完善的保護這片森林。」


 
 
02/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