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SEGWAY嗎?GRO Scoot更省更便捷!
AUTONET記者:陳昱先(02/06/2007星期二)
都會時尚移動工具又添一具!那就是GRO Scoot!
相信各位對SEGWAY(賽格威)這個21世紀初的革新產品一定有相當瞭解,儘管SEGWAY便利性、環保性等等特質出眾,對於都會區移動上具有極佳的優勢,不過SEGWAY動輒超過20萬台幣的售價也讓一般消費者難以接近…不打緊,今天AutoNet要搶先為大家介紹市面上最新的都會移動炫品,那就是全電動的GRO Scoot!

GRO Scoot近似於一般電動摩托車,不過更加小巧摩登,還被法規列為腳踏車!
同樣時尚魅力、環保動人

由位於荷蘭的GRO Design公司設計研發的Scoot,是最近市面上最新的移動炫品,目標客群鎖定都會地區通勤、日常生活的交通工具使用者。Scoot的外型就如同一般摩托車一樣,不過Scoot在歐盟監理法規下列為腳踏車,因此不需特別的掛牌或是執照等麻煩事,而其輕巧體積更勝大家熟知的SEGWAY!

在動力上,Scoot利用可替換的輕量化鋰電池作為能源來源,在充飽電的狀態下可行駛40-50公里,雖然將電池充飽需要約6小時時間,不過換算電費下來行駛每10公里大概只要4台幣成本(參考數值),再加上停車方便、不用繳稅、零污染等優勢,讓Scoot在都會區中可是節能環保的最佳交通工具!

CRO Scoot為了顧及交通安全,將速度鎖定在30km/h以內,速度、時間等資訊則顯示於把手上的背光螢幕,前頭燈、後尾燈則使用大量的LED燈提高照射與辨識度,甚至還有前後方向燈指示功能,而且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Scoot似乎比SEGWAY的特有操作方式還要容易上手…

售價更近人

GRO Design的工程師在設計Scoot之前,可是做過了許多的調查研究工作,試乘了所有市面上類似的產品,並將都會區可能發生的交通狀況一併考慮進去,終於研發出這個小巧便捷的Scoot。目前GRO Scoot的售價預估在1,500歐元,約台幣6.4萬,的確是比它最搶眼的對手來的便宜許多。

酷炫外觀外,Scoot同樣擁有速度資訊、前後燈組、方向燈指示等安全性功能。
在滿電情況下Scoot可行駛40-50km,對於都會通勤、日常生活等用途相當到位。
Scoot手把上可顯示行車距離、時間、速度等資訊,頭燈則由帶狀LED燈負責。
Scoot的後尾燈同樣使用LED燈,並可做左右方向燈顯示使用。

 
 
02/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