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霸佔全球小型車市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6/2007星期二)
印度車廠MARUTI的總經理Jagdish Khattar相當熱愛小型車,而且這與MARUTI精通小型車款無關。Khattar坦言,印度若想在全球汽車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小型車是唯一的希望。

「我認為印度想要在全球車市上成為主角,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我們絕對可以成為小型車的主要製造商。現在我們已經在全球排名第二,印度應該以成為世界第一的小型車製造商為目標。」Khattar說。過去九個月之間,印度國內市場共計售出53萬輛小型車,出口數量約十萬。整體而言,去年四月到十二月之間,小型車銷售數字約為六十萬輛。

如果維持現在24.2%的成長率,今年小型車銷售量可望達到八十萬輛。這不但可以刷新印度小型車銷售量的記錄,更可以擠下現在的第二名,巴西。不但如此,24.2%的成長率,會使印度在未來二到三年內,成為全球最大的小型車製造商!但是印度真的可以藉由大量生產,成為全球舉足輕重的小型車製造商嗎?

Khattar指出,現在歐洲正執行嚴格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標準,這表示歐洲車廠將會放眼全球,尋找可靠的小型車製造商做為合作夥伴。小型車擁有較低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Khattar相信歐洲車廠在審慎考慮後,會選擇在印度製造小型車,然後在歐洲市場銷售。


 
 
02/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