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去蕪存菁,準備力挽狂瀾!
AUTONET記者:Diane Wu(01/30/2007星期二)
據消息指出,FORD在2006年共計損失了127億美元,其中JAGUAR的損失佔7.15億美元。由於損失不小,JAGUAR或許又會被轉賣的傳聞,又在坊間流傳著。其實JAGUAR不畏流言,希望能推出一系列「菁英中的菁英」車款,力挽狂瀾,阻止銷售數字下滑。

在底特律車展中令人驚豔的JAGUAR C-XF概念車。許多汽車市場的旁觀者,認為FORD新主管Alan Mulally對失敗者的包容力低,因此覺得JAGUAR的前景黯淡。但許多人卻相信,這會是JAGUAR多年來第一次拿出有效的戰略,來面對市場的改變:停止大量生產不同的車款,著重主要的跑車和高級車款。這個策略獲得不少市場分析師的認同。

JAGUAR總經理Bibiana Boerio在底特律車展上,積極的向大眾傳達JAGUAR背水一戰的決心。「我們不會有絲毫懈怠,因為我們知道自己代表什麼。」相信她心中指的是JAGUAR在汽車市場上,所代表的品質表徵。但大多數的人卻相信這個策略實施的太晚了!FORD預測JAGUAR在2009年的損失將高達5.5億美元,2010年則會再損失3億美元。

英國Cardiff大學的市場專家們認為,JAGUAR只有十八個月的時間向FORD證明它仍有相當的市場競爭力,超過這個時間,FORD沒耐心,民眾也會失去興趣。


 
 
0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