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不良?!新輪胎讓F1侵略型車手難以施展身手?!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30/2007星期二)
相信有看AutoNet F1新聞的朋友都知道,今年F1賽季將採行單一輪胎供應商制,而那唯一的輪胎供應商BRIDGESTONE為了因應今年的F1賽事規定,似乎在輪胎配方上採保守策略,讓一些跑法較積極的車手有些適應不良,而BMW SAUBER的車手Robert Kubica就是其一。

根據國外媒體消息,BMW SAUBER車手Nick Heidfeld表示他的同袍Robert Kubica在2007年F1賽季中首要的課題就是修正他的駕駛風格,不然他會對今年賽季無所適從。相較於Heidfeld較為老練的駕駛風格,Kubica呈現的是屬於年輕車手富有的朝氣且激進性的操駕風格。而今年BRIDGESTONE輪胎在配方上的保守策略,讓Kubica再測試時表現出跑得綁手綁腳的感覺,若Kubica不趕緊修正自己的駕駛風格,只怕Kubica會在整年賽季中跑的很辛苦。

而Nick Heidfeld也談到,類似的情況可能也會出在其他跑法屬侵略型的車手上,例如連兩屆F1世界冠軍Fernanado Alonso!Heidfeld表示:「輪胎的改變讓一些人跑法所顯現出的問題更嚴重,但也有一些車手遇到的麻煩較小,在我認為現在的季前測試能夠讓這些人有足夠時間抓到用新輪胎跑好的要領。」

而Alonso在一次電視台的專訪中也承認在第一次坐上McLAREN戰駒試駕後,他體認到需要對自己的操駕風格做些調整,但他補充說:「這沒啥好擔心的!這只是一點小小的調整罷了。」

看來,今年F1新實行的輪胎規則,得讓跑起來比較兇的車手們開始收斂些了。


 
 
0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