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消防車,環保上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1/30/2007星期二)
現在市面上的hybrid車款越來越多,民眾慢慢發現hybrid車款所能提供的動力表現,不下一般的汽油車,既能節省油錢,又能為環保盡一己之力,何樂而不為?

不過,並非每家車廠都看中hybrid的發展潛力,以DAIMLERCHRYSLER為例,它相中的不是hybrid油電系統,而是燃料電池。它除了擁有全球數量最多的燃料電池車,現在更加入了一個新成員:燃料電池消防車。

現階段DAIMLERCHRYSLER的燃料電池消防車,尚無法取代大家常見的「全武裝」大型消防車,燃料電池的技術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達到那樣的田地。DAIMLERCHRYSLER在美國加州首都Sacramento推出的燃料電池消防車,其實嚴格說來,是一台稍加改裝過的M-BENZ F-Cell。

它和一般消防車一樣,所有的警鈴、警告燈和鮮艷的紅色外觀一樣也不少,只是大小充其量只能與巡邏車一較高下。燃料補給方面,只需要前往BP能源公司專設的氫氣能源站,就可以輕鬆的再度踏上巡視之路。這台車最高時速可達85 mph,行駛距離為100哩,電動馬達有88hp的動力輸出,能在十六秒內從零加速至60 mph。


 
 
0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