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攝影不夠廣?試試WAECO的雙鏡頭!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30/2007星期二)
WAECO Twincam-雙鏡頭倒車攝影系統,讓RV車後方無死角!
對於一般房車來說,目前市面上的倒車攝影機所涵蓋的角度已經算是相當充分,不過對於大型RV車輛來說,由於可能缺乏車廂內後視鏡角度的輔助,因此對於倒車攝影的需求遠比一般轎車來的高,再加上RV車款與眾不同的車型自由度、加掛車廂等,也讓這類RV車輛的倒車危險度來得較高。有鑑於此,車用產品國際大廠WAECO,特別針對RV車型研發出一款雙鏡頭的倒車攝影系統,並利用車身較高的特性,讓攝影畫面得以延伸更廣!

雙鏡頭分別涵蓋不同的視角區域,讓RV車型駐車與行車的安全性得到更好的輔助。
雙管齊下的大範圍

WAECO這只型號為Twincam CAM33C的倒車攝影機,可搭配LCD590/790-5/7吋LCD外接液晶螢幕使用,結合成WAECO稱為PerfectView的倒車攝影系統。而正如Twincam的意思,採用兩只27萬色全彩微型攝影機,以1/3吋CCD感光元件擷取後,導向駕駛座前的LCD顯示器,而兩個不同方向的攝影畫面則透過切換的方式來顯示。

Twincam的鏡頭當駕駛排入倒車檔時迅速作動,第一只鏡頭負責擷取靠近車尾端的畫面,而第二只鏡頭則負責擷取車尾後方接近全景的畫面,在兩個畫面互相幫助下,幾乎可以涵蓋RV車型的後向狀況,對於這類較大車型的駕駛來說,足以提供相當安全視角輔助。

好用卻不便宜

另外Twincam的第二只鏡頭除了可以在倒車時提供駐車輔助外,平時也可以保持開啟,作為中央後視鏡輔助來用;而外接的LCD螢幕,以7吋33.7萬畫素的顯示能力,這時也可以接上其他媒體,作為車內娛樂、資訊等顯示用途。

WAECO的這款PerfectView系統對於歐美的RV車主來說,應該是頗具吸引力,畢竟RV休旅風潮在地幅較大的國家也比較受用。不過按照WAECO開出的建議售價,不知道還構不構成同樣的吸引力?搭配5吋LCD590的PerfectView要價845歐元,相當台幣3萬6;而7吋LCD790的PerfectView則要價1095歐元,相當台幣4萬6!

透過外接式的LCD做切換,提供RV車駕駛完整的車後方畫面資訊。
Twincam更有加蓋的保護機制,在沒有作動的時候自動蓋上,保護鏡頭。

 
 
0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