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即將推出燃料電池舉重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30/2007星期二)
上星期在美國芝加哥,TOYOTA在眾人面前推出全球第一台使用氫氣燃料電池的舉重卡車,FCHV-F,為工業演變史再添一新頁。

FCHV-F是以氫氣燃料做為主要動力來源,在製造電力的過程中,完全不會產生二氧化碳廢氣排放。更因為油耗量和保養成本減低,大幅調降了這台舉重車的使用成本。有別於一般的電動舉重車,TOYOTA FCHV-F無需定期為電池充電、重新灌水或更換零件,因此得以減少使用成本。

由於是燃料電池hybrid系統,電池的輸出電壓也因此減輕。所有的特性都證明這台卡車,相當適合批發流量大的地方。更重要的是,FCHV-F讓私有組裝廠能夠擁有獨立的氫氣燃料補給站,達到減少物流成本的目的。

TOYOTA的發言人表示,他們將會繼續努力開發燃料電池技術。FCHV-F將在幾年之內正式推出,相信到時候定可為全球市場帶來革命性的新局面。


 
 
0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