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衝衝!2006年日本車廠銷售開紅盤!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30/2007星期二)
2006年對日本車壇而言真是個福年!根據日本各車廠公佈的資料顯示,八個日本車廠中除了NISSAN之外,其餘7家車廠不論在日本國內銷售或是海外輸出方面都有不錯的成績展現,看來日本這波以全球經濟體系為主的經濟方針顯然是走對了!

根據各日系車廠公佈的2006汽車銷量數據顯示,TOYOTA、HONDA、DAIHATSU、SUZUKI等四家車廠在走向全球化生產和銷售的目標下,不論是日本國內或是海外都達到歷年來最高的生產和銷售紀錄,而MAZDA和富士重工的SUBARU在2006年的生產和銷售成績也同樣地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唯獨NISSAN僅有在日本上市Sylphy,和推出全新Skyline的時程較晚的情況下,不管在日本國內生產、販賣、國外生產、輸出、販賣等方面呈現負成長,估計減7.7%的幅度,這是Carlos Ghosn自1999年接掌NISSAN以來首次出現的負成長現象!

而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單一市場─北美市場方面,除去DAIHATSU未進軍北美市場和MITSUBISHI未發表新車外,其餘六家車廠都在去年的北美市場拿到銷售的好成績,而從日本生產輸出到國外的車輛產量也持續上升中。在日本國內生產方面,TOYOTA、HONDA、MAZDA都各自連續5年、3年、4年呈現比前一年生產量高的好成績,SUZUKI則是連續3年刷新自己的最高紀錄。

照這個情勢看來,可以期待日本八大車廠在2007年的好成績了。


 
 
0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