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凍」到了!Rob White坦承V8引擎研發凍結制度影響R27研發!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30/2007星期二)
相信AutoNet F1新聞的朋友們都知道,FIA將於今年F1賽季實行V8引擎研發凍結制度,自2007起至2011年止,F1各家車隊的V8引擎除非有重大安全性問題或是在允許範圍上作有限度的更動,否則一律停止V8引擎研發的工作,FIA此項政策不外乎是要拉近F1各車隊間實力的距離,以及節省車隊的研發成本,而今RENAULT F1車隊的引擎部門主管Rob White坦承,這是RENAULT設計R27賽車過程中首要克服的最大難處。

Rob White表示:「我認爲最大的難處在於2007賽季的V8引擎設計方向和設計時程安排,而且還要考慮一系列相關的配套問題。」White接著表示:「在2006年12月18日,FIA就已決定在2007起至2011年的期間,每年賽季末均只能
對引擎進行允許範圍內的少量更動。而事實上,我們本已開始設計一具新的V8
引擎,並透過提高轉速的方式增加引擎動力輸出,但FIA限定引擎轉速上限在19000rpm,所以我們之前所作的努力幾乎都白作工了!」

White更表示:「我們必須在兩個月之內制定一個完整的新引擎設計方案,讓這顆引擎可以在符合FIA規範的基礎上達到最佳效能,並將此設計提交給FIA審查。」

看來,這次的引擎凍結規定真的「凍」到RENAULT車隊了!


 
 
0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