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MX-5小心囉!DODGE確定將發表全新小跑?
AUTONET記者:明以(01/30/2007星期二)
DODGE Razor
在1990年代之後,全球最暢銷的上空後驅小跑,非MAZDA MX-5莫屬,由第一代到第二代,乃至於現行的第三代,都為MAZDA不斷締造同類型小跑車的銷售記錄!

DODGE Sling Shot
結果,在北美市場殺出一個程咬金,GM傾集團之力打造小跑車專用的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底盤,推出PONTIAC Solstice之後,去年就大敗MAZDA MX-5,成為全球最暢銷的上空後驅小跑,而且更衍生出包括 SATURN Sky,以及遠在歐洲市場的衍生車款OPEL GT,當然競爭對手眼見這樣的景況,也會見賢思齊,像是DAIMLER CHRYSLER集團也將計畫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推出類似產品!

原本,DAIMLER CHRYSLER當初希望藉由smart推出roadster-coupe,強化旗下非傳統乘用車款的競爭實力,奈何smart表現不如預期,後來smart roadster-coupe車型專利權也外賣給英國Project KIMBER集團,成為下一代AC小跑車的基礎,該集團要進攻前述由MX-5所打下的市場級距,現在這張牌就準備交由積極全球化的DODGE來做。

根據我們取得的最新消息,在即將於三月初開幕的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上,DODGE將推出全新的敞篷小跑車,當然也讓大家想到過去幾年,該品牌陸續在車展上發表幾款概念小跑,像是Razor或是以 smart rodster-coupe為基礎衍生的Sling Shot,以及由KARMANN代工的CHRYSLER Crossfire(以第一代M-BENZ SLK為基礎)等等,但這輛即將發表的概念小跑,已經是箭在弦上的準量產車款,競爭對手也相當明確,接下來就是等原廠發佈相關訊息,並且期待下一波由北美市場為中心,準備延燒全球小跑市場的新局面!


MAZDA MX-5
OPEL GT
PONTIAC Solstice

 
 
0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