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FUSO Canter Eco Hybrid準備銷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30/2007星期二)
別以為Hybrid是乘用車的專利,能帶動經濟的商用車,如今也講求經濟與環保,尤其MITSUBISHI FUSO在2006年推出Canter Eco Hybrid後,以高科技備受各界關注,甚至還計畫在日本以外地區販售。

隨著美國EPA聯邦環境保護局的條文規章作修正,Hybrid商用車將成為接下來日本品牌進軍北美的重要任務,已經在去年夏季推出右駕版Canter Eco Hybrid 的MITSUBISHI FUSO,更開始評估進入美國市場銷售的可行性,如果一切都合乎標準,最快在2009年將展開整車進口模式在當地販售。

才問世半年多的Canter Eco Hybrid,搭載一具3.0升引擎和一組能輸出47.6hp馬力的馬達,且運用先進前為的水平排列方式,再將最新環保技術導入,因此可輕鬆通過日本當地環保標準,且若與傳統引擎相較,燃費經濟性至少提升20﹪左右;然而因售價較高,至今總計銷售120輛,雖然掛牌數少,但原廠卻對這輛環保商用車大有信心,且在大環境的驅使下未來必會成為主流。

而根據美國EPA的設定,Hybrid必須擁有比乘用車更嚴苛的測試方法,並以引擎和馬達分開作檢測,這與日本將引擎和馬達規類於同一系統的測試有非常大差異,不過MITSUBISHI FUSO對此可是胸有成竹,認為Hybrid的技術已經達一定水準,必然可輕鬆過關。

因此未來Canter Eco Hybrid若能成功進軍美國,勢必會提升MITSUBISHI FUSO在商用車領域的地位,且能與MITSUBISHI乘用車新技術連成一氣,讓整個三菱重工的勢力和聲望再度獲得市場肯定。



 
 
0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