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現在、未來, VW以先進動力一貫連結!(六)
AUTONET記者:Trista(01/03/2007星期三)
2008年式VW Jetta TDI便是率先搭載Bluetec科技。
在介紹過VW現有科技下所發展的先進車款後,今天開始則要跟網友們介紹尚未量產的車款,首先還是要回歸到VW的TDI引擎,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Clean TDI,全新的Clean TDI中將搭載Bluetec新科技,讓氮氧化物排放有效減少90%。

TDI引擎在美國市場也相當出名,搭載TDI引擎的Jetta更是美國柴油市場的領導車款,但是隨著環保聲浪,VW也要在現今科技可行的範圍下,發展低廢排的車款,而2008年式的Jetta TDI便是率先搭載Bluetec科技的VW車款。

現今的廢氣排放標準中,最嚴格的莫過於“Tier2 Bin 5”,從今年開始Tier2 Bin 5要求下,每公里所排放的氮氧化物僅能有43.5毫克,所以各大車廠想要在美國市場賣車,就要符合這項標準,而M-BENZ與VW、AUDI所共同開發的Bluetec科技,便是能夠符合這標準的新科技,將減少90%的氮氧化物。

柴油引擎在不斷的研發下,已經越來越省油,但是在省油的同時存在著一個問題,因為柴油需要高溫燃燒才能增進油耗表現,但是在高溫的狀況下,卻容易產生氮氧化物,因此就需要控制燃燒溫度,並且達到廢氣再循環。

除了引擎本身控制溫度之外,VW Clean TDI結合兩種觸媒轉化器和粉塵過濾系統已大幅減少廢氣污染,而這兩種觸媒轉化器分別為氮氧化物儲存觸媒轉化器(NOx storage catalytic converter),以及選擇性催化還原觸媒轉化器(SCR catalytic converter)。

氮氧化物儲存觸媒轉化器就是能夠儲存氮氧化物,而SCR觸媒轉化器則是能夠利用AdBlue這種液狀體,在噴射在引擎燃燒的廢氣中,這種液體就像氨水一樣,結合氮氧化物之後會產生氮氣和水,可是AdBlue無毒、無氣味,並且可以被分解。

除了這兩種觸媒轉化器外,VW也將和SHELL共同合作發展更乾淨的柴油,希望發展出沒有硫及芳香物成份的柴油;藉由車輛本身以及柴油雙管齊下,在可見的未來中,VW將提供消費者比現在更低污染的柴油科技。


 
 
01/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