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速報 - ROLLS-ROYCE敞篷車─Phantom Drophead Coupe亮相
AUTONET記者:Trista(01/03/2007星期三)
ROLLS-ROYC全新敞篷車Phantom Drophead Coupe。
ROLLS-ROYCE Phantom Drophead Coupe將在底特律車展公開亮相,這輛車款就是ROLLS-ROYCE以百週年紀念為名推出的100EX概念上空敞篷轎跑車,並且於今年夏天在英國的Goodwood工廠開始生產。

頂篷收納蓋利用柚木飾板提升質感。
ROLLS-ROYCE總裁Ian Robertson表示,Phantom Drophead Coupe將為ROLLS-ROYCE歷史開啟新的一章,ROLLS-ROYCE的房車穩居頂級車款,而Phantom Drophead Coupe就因為少了一點房車式的繁文縟節,ROLLS-ROYCE希望利用這樣的敞篷車款吸引新買家;未來幾年ROLLS-ROYCE將會繼續發展新的車款,加強ROLLS-ROYCE的品牌線。

這輛全新Phantom Drophead Coupe車身尺寸為5609X1987X1581mm,配有前開雙門,四人座位設計,少了傳統ROLLS-ROYCE刻板設計,但是仍遵循ROLLS-ROYCE奢華細膩的造車歷史,手工打造輕量化鋁合金車身,外觀線條也保存ROLLS-ROYCE的風格,包括長型引擎蓋、大尺寸車輪、經典的車側線條。

外觀中最醒目的設計莫過於仿60年代經典跑車的前開式車門設計,前開式車門設計不僅表現出獨特的美學外,也同時方便後座乘客容易進入,而引擎蓋的大片髮絲紋金屬飾板延伸至A柱也是醒目設計的一部分,引擎蓋延伸至A柱的鋼板利用手工磨光達到完美的光澤度,另外,車身後方收納頂篷的柚木飾板,利用多次上臘將讓柚木色澤經過長時間使用一樣保持相同的光澤度。

內裝的部分,豪華程度當然是屬於高級中的高級,用料都是一等一的精選,同時一樣依照傳統精神採用手工打造,整個車艙內外皆以高級桃木環繞,連軟蓬的內襯材質都是採用高級的Cashmere羊毛材質,而且將軟蓬收納的體積壓縮至最小,並不會佔用太多的行李空間;動力搭載6.75升V12引擎,最大馬力為453hp/5350rpm,最大扭力則有70.9kgm/3500rpm,0至96km/h僅需5.7秒,最高安全極速為240km/h,售價約為407,000美元。

外觀總共提供九種車色,引擎蓋上的髮絲紋金屬飾板則有六種配色選擇,內裝皮革有十種顏色選擇,內裝飾版色澤則有六種選擇,在這樣的組合下將會有3420種配色方式在加上其他加値配備,你絕對可以輕易搭配到專屬你個人的車款,前提是你夠有錢。


前開式車門。
搭載6.75升V12引擎。
ROLLS-ROYCE手工打造汽車。

 
 
01/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