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喊停,民間酒精燃料照舊生產!?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3/2007星期三)
十二月時,中國政府為了避免玉米價格飆高,禁止酒精燃料工業繼續原本的擴大營運步驟,但是根據當地消息指出,雖然政府急踩煞車,當地還是有許多人相當看好酒精燃料產業接下來的發展 。

現階段中國所使用的是含有10%酒精的E10酒精燃料。據中國政府初步推算,在2010年以前境內所使用的酒精燃料將可達到全國石油用量的一半,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到2010年之間,酒精燃料產量須成長2.5倍。

雖然政府下達禁令,但還是不減地方政府和投資者的興致,原本預計興廠的計畫照樣持續進行。有些不死心的廠商,甚至不惜強辯廠內製造的其實是酒,而非酒精燃料,其實不過是希望當政府收回禁令時,能夠立刻將這些「酒」變成「酒精燃料」。

中國的酒精燃料工業估計一年可生產160萬噸的燃料。中國政府擔心酒精燃料的過度開發,若理不出有效的法令加以管制,到時候農作物供給和價格的維持將會成為兩大令人頭痛的問題。雖然中國東北部的玉米產量相當豐盛,但若不好好擬定長久計畫,中國國內專家預測在兩年後,中國就會須要向海外進口玉米了!


 
 
01/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