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場壓倒FORD,TOYOTA今年目標達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3/2007星期三)
預計在今年,北美市場中TOYOTA將取代FORD的位置坐上亞軍寶座。
雖然目前在全球汽車集團中,TOYOTA的規模已經站穩了全球第二大腳步,僅次於美國GM集團;而為了要努力扳倒美國汽車巨人,當然於目前全球競爭最激烈的北美市場中,TOYOTA更是卯足了勁;而根據調查,在今年,也就是2007年,在美國汽車市場中,TOYOTA將取代FORD成為第二大生產商,取代自1920年以來,FORD所居美國市場亞軍的地位。

此消息乃是出自於北美FORD內部,雖然並無明確指出何時TOYOTA將會追趕過FORD之亞軍排名,不過內部高層幹部認為最快將於今年一月FORD便會落至第三名的位置;另外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其實在去年九月期間,FORD便已預測在兩年之內,在北美市場的佔有率將會落至14-15%,將會落至在TOYOTA之後。

雖然此消息對於FORD似乎並不正面,但FORD目前也積極的努力企業重組,在名為「前方之路」(The Way Forward)的計畫中,FORD對於公司內部的指導方針將有重大轉變,未來車輛的設計目標當然也有嶄新的面貌,且從目前陸續推出的概念車型與全新車款便可窺知一二;未來的FORD,仍將大有可為,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01/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