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成動物園:汽車命名學(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3/2007星期三)
FORD Puma
若沒告訴你絕對不了解,在咱們週遭有不少車名是來自動物界,猛獸、可愛動物、爬蟲累甚至昆蟲都有,這樣聽起來有沒有生活在大自然的感覺啊!

FORD Cougar
Puma:黑豹,身影瘦長卻很敏捷,所以FORD就將1997年以Fiesta底盤為基礎的小跑車,取名為Puma,而車頭造型與豹頭還真有點類似。
Cougar:美洲豹,這也是FORD集團旗下的名車,誕生於1967年,與第一代Mustang屬同底盤衍生車,最後一代Cougar擁有非常流線的造型,並取代80年代名車Probe,2002年則全面停產。
Pajero:山貓,是棲息於阿根廷南部的野生貓,能活躍於惡劣地形,這可是非常符合MITSUBISHI的概念,因此從第一代發表Pajero以來,車頭造型完全取自山貓。
Tiger:老虎,能被以叢林猛獸命名,那可是非常光榮,當然性能就是最大優點,來自英國已經作古的SUNBEAM,於1964年所推出的Tiger,擁有4.2升V8心臟,且還是冷血猛獸AC Cobra的兄弟車!
Pony:小馬,這夠可愛了吧!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老虎都不怕難怪能闖出名堂,因此Pony替HYUNDAI打下江山後,讓這家車廠晉升全球前十大之列。
Cayman:短吻小鱷魚可怕嗎?咬人還是會痛啊!且小小身影行動可是非常敏捷,PORSCHE最新跑車Cayman就具備這樣特性,高性能又靈活。


MITSUBISHI Pajero
SUNBEAM Tiger

 
 
01/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