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Obvio!要研發「trybrid」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5/2006星期一)
巴西Obvio!選中英國公司Lotus Engineering為他們開發兩台「trybrid」高性能迷你跑車,也就是比hybrid更高階,能夠任意使用三種不同能源的環保省油車。Obvio!計畫要在全球市場推出這兩台車,由於眼光放的遠,投資的金額共計高達1.37億美元。

計畫推出的兩台車子分別是Obvio! 828和012。主要研發內容包括了先進汽車安全架構、可以使用多種燃料的引擎,以及未來汽車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所謂的多種燃料指的不外乎是汽油、酒精燃料(E85 or E100)和天然氣。今年七月,Obvio!高層主管Ricardo Machado曾經表示828和012車款會先推出彈性燃料車,電動車版本828E和012E也會緊接著與大家見面。

Obvio!和美國加州的車商ZAP有成立市場戰略合作關係,北美市場將由ZAP負責開發。目前ZAP已引進五萬輛Obvio!的新車。至於負責新車開發的Lotus Engineering,已經順利研究出828和012所需的基本架構,強調具備了讓其他車廠望塵莫及的安全性能。


 
 
12/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