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於2007台北新車大展展出重量級CDI柴油車款及歐亞長征創舉悍將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5/2006星期一)
從1923年領先業界,首次將柴油引擎搭載於汽車產品以來,M-BENZ在柴油科技的領導地位就從來沒有改變過。挾著全球最先進的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科技,M-BENZ在高級車車迷的千呼萬喚下,終於在台推出搭載CDI新世代柴油引擎的重量級柴油車款。這些具備更強勁的性能、更有效率的燃油表現及更符合環保特性的柴油車款,共計有B200 CDI、C320 CDI、E320 CDI及ML320 CDI,款款擷取自M-BENZ品牌精心開創的頂尖柴油動力科技,將讓台灣消費者真切領略柴油科技權威品牌的功力所在,相信所有車迷將徹底改變對於柴油引擎動力的固有印象。

M-BENZ-領先70年的柴油科技權威

M-BENZ在柴油引擎發展史上,持續創下舉足輕重的里程碑,不僅在業界一直是大家競相追逐的指標,同時也是提供最多柴油車款選擇的高級車品牌。早在1923年,M-BENZ即率先推出柴油引擎卡車,接下來更於1936年領先業界,推出全球首具直列5缸柴油引擎,並應用在全世界首部柴油小客車260D上,成為當時極為暢銷的車款。1977年,再推出渦輪增壓柴油轎車300 SD;1978年,並由 C111-III賽車以平均時速325km/h打破了9項世界紀錄。1983年所推出的190D率先採用“靜音柴油引擎”,大幅提昇柴油動力的運轉寧靜度。

1985年,M-BENZ研發出全球第一套碳粒子過濾系統,這套有效過濾碳微粒分子的高科技,為車界在環境保育的努力上跨出一大步。1997年M-BENZ發表獨家的CDI新世代柴油引擎,並於2000年推出全球最剽悍的4.0升V8柴油引擎,以全新的柴油共軌技術及更具效率的直接噴油系統,將柴油引擎的馬力輸出向上提升30%,扭力也大幅挺進100%。2002年9月,M-BENZz發表全球第一部搭載柴油引擎的跑車C30 CDI AMG,結合了高馬力及高扭力雙重優勢的這款AMG產品,讓世人對於柴油車款的印象全盤改觀,並更為強化M-BENZ在全球柴油車市場的領導地位。

M-BENZ推出第三代CDI(Common-Rail Injection)柴油引擎

2005年,M-BENZ首度發表第三代柴油共軌直噴技術,除了動力與油耗效能的大幅提升之外,M-BENZ更率先將高研發成本的長效型碳粒子過濾器(DPF-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列為在全球各市場所推出的40多款柴油車型之標準配備;在排氣管中加裝碳粒子過濾器之後,可有效去除廢氣中超過95%的碳粒子,其具備極低污染的優良表現,證明了M-BENZ一直為環保盡心盡力的品牌精神及有效成果。另外為了因應更嚴苛的法規,M-BENZ也率先推出了已經可以符合歐洲第五期及美國50州環保法規要求的BLUETEC柴油技術,未來也將是台灣評估引進的技術之一。

今年,M-BENZ大舉進攻柴油車市場,將讓喜愛M-BENZ及其他進口車品牌的客戶有更多選擇,並有機會比較出真正具備產品實力的柴油車款。堪稱高級房車代表的E 320 CDI、兼具個人風格及大方氣質的運動房車C 320 CDI或獨樹一格的運動柴油跑旅B 200 CDI等車款,將足以讓台灣柴油車車迷一次體驗M-BENZ既迷人又實用的柴油引擎科技。另外在柴油休旅產品方面,稍後則有兼具質感與力道的ML320 CDI於十月開始銷售。

E 320 CDI-豪華柴油房車代表作

一向於高級房車市場獨佔銷售鰲頭的E-Class,這次首先雀屏中選來台的柴油車款為E320 CDI。搭載M-BENZ第三代CDI柴油引擎的320CDI (代號OM642)柴油引擎,這具3.2升CDI V6柴油引擎在採用第三代柴油共軌直噴技術之後,大幅提升燃油效率,同時有效降低污染,符合最嚴格的EU4歐規環保標準,具有低噪音、低油耗、低污染等特性;符合高級車買家期望的條件如流暢動力輸出及穩定的操駕特性、運轉寧靜、無排放廢氣異味等,將是追求最先進科技的高級車客戶最想購買的進口柴油車款。

E 320 CDI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為224hp/3801rpm及540Nm/1600~2400rpm,0至100 km/h加速只須6.8秒,極速則以電子限速限制在250 km/h;列為標準配備的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箱完美搭配這具 V6柴油引擎,提供有效順暢的換檔動力銜接。ESP®電子操控系統含加速防滑控制系統(ASR)、PRE-SAFE智慧型預防式安全系統等先進技術的完美結合,讓E320 CD堪稱豪華柴油房車的代表作。由於其全方位的高度突破創新,E 320 CDI 已被近期全新開幕的M-BENZ博物館收藏。E 320 CDI在台建議售價為329萬元。

C 320 CDI-媲美跑車的同級最強動力心臟

C 320 CDI搭載的柴油動力系統,與E320 CDI共用相同的第三代CDI共軌直噴引擎。更進化的八孔噴油嘴已取代之前的七孔設計,搭配雙導向直噴供油,提供更均勻分散及高達1600 bar的高壓柴油氣,讓引擎達到前所未有的燃燒效率,動力輸出較上一代大幅提昇,最大馬力為224hp/3800rpm,最大扭力則強達415Nm/1400~3800rpm,讓C320 CDI起步加速敏捷有力,爬坡彎道或超車路段游刃有餘,更豐富的操駕樂趣已直逼跑車車款。

傳承M-BENZ高標準的主被動安全系統設計,諸如緊急煞車輔助系統(BAS)、電子操控系統(ESP)含加速防滑控制系統(ASR)、前座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安全帶束緊裝置附束力限制、及胎壓過低警示系統等均列為標準配備,提供乘員全方位的防護。C320 CDI 建議售價為253萬元。

B 200 CDI-型格合一的運動跑旅

有型也要有格,是一向追求個人化風格的車主最在意的事。而原本就具備強烈生命力及獨特魅力的柴油版運動跑旅B200 CDI,其大膽活潑的外型設計與濃郁的摩登風味,在結合了堅持環保訴求的創新柴油科技之後,更成為一款讓人更有購買慾望的M-BENZ!

附可模擬7速自排功能的Autotronic無段變速手自排換檔系統附S/C/M(跑車、舒適、手排)三模式,讓駕駛者可依據個人駕駛風格自由切換,增添多元化操控樂趣。除了承襲B-Class特有的內外獨特風格,這次所搭載的1991c.c.橫置式直列四汽缸引擎,可輸出140hp/4200rpm及300Nm/1600~3000rp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0-100km/h加速僅須時9.7秒。令人驚豔的高科技配備如應有盡有,讓駕駛者在體驗運動化的高扭力輸出快感之餘,也可享受豪華安全的行車環境。B200 CDI 建議售價為193萬元。

引進車款:ML320 CDI-最寧靜的綠色LSUV

ML320 CDI搭載的V6柴油引擎,爆發力強勁且動力源源不絕,運轉平順寧靜,並兼具漂亮的平均油耗表現9.6L/100km。隨時準備好面對顛簸路況的越野能力,再結合高扭力輸出及低油耗,讓ML 320 CDI成為豪華休旅車級距中最具省油效益的頂級車款。

列為標準配備的7G-TRONIC七速電子手自排變速系統讓換檔過程更為順暢,可以隨時配合行駛的狀況自動選擇最合適的檔位,並大幅降低了耗油量將近10%。DIRECT SELECT方向盤換檔控制系統以上排檔式方式,讓駕駛人在彈指之間即可輕鬆變換檔位,體驗賽車般的駕馭快感。

M-BENZ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4ETS)搭配DSR下坡速度控制系統、坡道起步輔助裝置與越野ABS系統,讓ML320 CDI能夠搭配動力系統的高扭力輸出特性,輕鬆面對各種崎嶇路況。拜PRE-SAFE®智慧型預防式安全系統所賜,ML320 CDI在行車安全技術上也遙遙領先其他同級距車款。除了具有車身前後的大型潰縮變形區,還有依撞擊力道大小分兩段式啟動的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及側窗氣簾等主、被動全方位設計,已為M-Class贏得了美國國家道路安全管理局的前方暨側面撞擊測試的五顆星最高評價。ML320 CDI在台建議售價為319萬元。

甫完成的30天耐久測試證明了堅強產品實力

為了向世人證明M-BENZ尖端的柴油科技,M-BENZ於2005年4月1日至30日,於美國德州Laredo試車道舉行了一場由三部E320 CDI接受測試的10萬英里(160,934公里)超長程測試計劃。這場測試持續了30天,24小時不分晝夜及不眠不休地進行,三部E320 CDI在國際汽車聯盟(Federation International of Automobile, FIA)的見證下,以平均225km/hr的時速順利完成這項終極挑戰,而這三部測試車輛在長達30天的嚴苛試驗中,引擎機件沒有發生任何問題,M-BENZ優異的產品品質與先進的造車技術已再次展露無疑,並證明其於高級房車市場上的龍頭地位不容撼動!

E320 CDI成功完成”巴黎到北京”世紀長征壯舉

E320 CDI還進行另一項創舉,即30部E320CDI及3部E320 Bluetec,於10月21日起,展開為期26天、從巴黎至北京的歐亞大陸橫跨之旅。這趟車隊達總里程45萬公里的長征計畫,自今年7月20日至8月21日在活動專屬網站開放全球車迷的網路報名,旅途沿路預計將遭遇各種天候及路況,是一項絕非一般車輛所能輕易嘗試及完成的嚴苛考驗。車隊已依活動規劃,於11月17日抵達北京,完成這項廿一世紀的車壇創舉,創立了柴油科技發展史全新標竿。

長征壯舉全程橫跨歐亞大陸九個國家,包括法國、德國、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俄羅斯、哈薩克及中國等,其中涵蓋六個時區,全程長一萬四千公里,沿途行經雪地、荒漠、高山及窪地等各種艱苦及困難的路況及地形,而長征的完成,象徵了M-BENZ品牌以領先科技再度開啟全球車壇新紀元

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為延續長征精神,由車隊中安排二部長途馬拉松悍將來台,除了於2007台北新車大展上展出,並將於台灣展開以這二部原汁原味的長征車款為首的環島長征,以及於M-BENZ全國展示中心巡迴展示,讓台灣車迷們共同見證這項世紀創舉。

永遠以創新精神獨領市場風潮、永遠早一步考慮到客戶需求,這就是M-BENZ柴油科技屹立不搖於市場領導地位的原因所在。M-BENZ此次特別安排於2007台北新車大展展出全系列柴油車款,歡迎消費者蒞臨參觀。


 
 
12/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