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逆境霹靂貓」S-Type大改款原型車JAGUAR C-XF提前曝光!
AUTONET記者:明以(12/25/2006星期一)
因為賣得不太好,也大出當年東家FORD集團預期,所以在傳聞被賣與銷售不佳等環境因素下,JAGUAR還是計畫在本屆2007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發表一款稱為C-XF的概念轎跑車,就是現行S-Type停產後的後繼車原型!



當年FORD集團集合了英國JAGUAR與美國LINCOLN兩大豪華車品牌,利用全新開發的FR底盤打造的後驅豪華運動房車,LINCOLN LS已經正式走入歷史,而JAGUAR S-Type的表現,也沒有像當年東家FORD集團預期成為E-Class與五系列的對手,所以原廠決定讓S-Type轉型,在現行車款也準備走入歷史後,不僅要停止這個番號,還要換上全新的名號XF,產品定位也將大為改觀,這次他們希望讓C-XF量產後成為M-BENZ CLS的對手!

所以,在設計方面C-XF完全看不到現行S-Type的影子,承襲與同場合即將發表的概念車LINCOLN MKR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底盤,這輛JAGUAR C-XF同樣以中大型四門運動化豪華轎跑車之資登場,動力系統搭載來自XKR車系--自家最強悍的4.2升AJ-V8引擎,導入機械增壓系統後,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已經達到420hp的水準,還有達到50.8kgm的峰值扭力,根據原廠表示安全極速可以達到290km/h的水準,同時搭載一具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這輛C-XF概念轎跑車,未來大部分的設計將沿用成為新一代XF四門轎跑車的基礎,當然也代表著JAGUAR不在推出以五系列或E-Class正面衝突的車款….讓我想起一句話,在形勢比人強的時候,改變別人可能比較難,改變自己另起爐灶或許是條出路!





 
 
12/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