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環保的風力發電車,只要新台幣1千多元?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5/2006星期一)
哪家車廠能開發出真正利用大自然能源的動力,等於是控制全球汽車的發展,但是這種技術卻被售價僅新台幣1千多元的風力發電車給捷足先登,這到底是何方神聖,竟然有這麼大能耐。

原來是日本知名模型製造商TAMIYA田宮模型,在2006年獲得「Good Design」大賞的作品。名為「Loop Wind」的風力發電車模型組,包含一輛風力發電車與一組風力發電機,只要將車子放在機組上充電(有風的狀態下),靠著風力充個5-10分鐘,車子就會跑1-2分鐘。

此外,基於風力大小影響充電效能,還附上兩組不同齒比的齒輪,而風力發電機所使用的渦流式造型風扇,可是擁有世界專利,因為這種特殊造型設計可獲得比傳統風扇多出兩倍之多的扭力,如此一來即使是微風也可進行充電。

看到這個會不會心癢癢的?我就想買個來玩玩,日幣才3675圓,約合新台幣1200元,高科技的東西不算貴啦!如果能將它運用在實車上,那我可就發了,比中樂透還好賺。



 
 
12/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