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新座駕,全球第一台氫氣雪橇!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5/2006星期一)
聖誕老人駕著八隻馴鹿拖曳的雪橇有何不妥?八隻馴鹿所帶來的節慶歡樂氣氛顯然不夠,美國交通部秘書長Mary E. Peters表示,2006年的聖誕節將會有全然不同的改變,小朋有們可能等不到紅鼻子馴鹿魯道夫了!因為今年聖誕老人將駕駛著美國政府認可、全球第一輛的氫氣雪橇,為小朋友送上聖誕禮物。

雖然這個儀式的指標性遠勝實用性,但是美國交通部特別選在聖誕節前夕舉辦證書簽訂記者會,也可以稱的上是用心良苦。Peters指出,交通部授權給聖誕老人的這台前衛雪橇,其實是現在時下最受矚目的hybrid系統(一般hybrid意指可使用兩種不同的能源),當他想要與八隻忠實的馴鹿聯絡感情時,可以捨去氫氣燃料電池,改用陪伴他多年的馴鹿來拉雪橇。

「氫氣雪橇非常安靜,可以讓聖誕老人悄悄的到小朋友家送禮物。」Peters說。交通部研發技術中心團隊和Peters在記者會上一同檢試這台全新的氫氣雪橇。既然應用到先進的氫氣科技,其他的配備自然也不能少,防撞技術以及能夠助聖誕老人一臂之力的衛星導航系統,都可以在氫氣雪橇上找到。

檢查通過之後,Peters於是簽署了一份同意書,不但授權轉讓氫氣雪橇所有權給聖誕老人,並且准許他使用美國的空中航線和民眾的屋頂。但是這份同意書最重要的意義,其實就是要顯示交通部對安全、省油環保技術全力推動的決心。Peters最後也不忘指出,今年聖誕節百萬名乖巧的小女孩和小男孩,應該都可以準時收到聖誕禮物了!


 
 
12/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