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瘋完魔戒,環保車是下一步!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5/2006星期五)
紐西蘭因為Peter Jackson的魔戒而紅透半邊天,在當地可能只要自稱是魔戒的忠實影迷,就會有居民勾著你的肩,與你天南地北的寒喧起來。現在紐西蘭迷完了魔戒之後,看上了全球最In的話題:生質燃料和插電式hybrid車。

紐西蘭能源局局長David Parker發佈政府最新擬定的能源計畫,主要內容是要確保紐西蘭能夠發展出一套可維持且符合經濟效應的能源系統,有效減少影發溫室效應的氣體含量,讓紐西蘭不會輸在起跑點。

他們所採取的方法除了增加可再生利用燃料的用量之外,增加汽車的省油率以及多加推廣插電式hybrid車款也是必要手段之一。在最新出版的「紐西蘭能源概況至2030」中有專家只出,若不再採取必要的搶救措施,到2030年的時候,紐西蘭的原油需求量將會增加35%,而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將會提升30%。


 
 
12/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