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重卡旗艦FH16動力再添一級!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15/2006星期五)
VOLVO FH16是目前40噸重卡中最強大的車款。
於今年2月推出的VOLVO重卡旗艦FH16,搭載16升之D16引擎,最初擁有2種動力版本,一款是660hp最大馬力、與316.3kgm最大扭力;另一款是580hp最大馬力、與285.7kgm最大扭力,是目前世面上40噸級重卡中,最強大的商用貨運重車;日前VOLVO Truck又為這款重卡旗艦增添一個較低的動力等級,調降為最大馬力540hp、最大扭力265.3kgm。

新增的動力等級,仍然搭配VOLVO引以為豪的VEB+引擎煞車系統。
VOLVO FH16是針對40噸級重卡所設計,尤其是對長跑山區的運輸業者來說,FH16搭載VOLVO獨家的VEB+引擎煞車系統(VOLVO Engine Brake),以及I-Shift智慧型變速系統,讓FH16即使在下坡的行駛間,靠著這兩項科技配備,得以與100km/h的限速機制妥善配合。

由於歐盟規定7.5噸以上的大型重卡都必須裝配100km/h限速器,如果在下坡路段,限速器啟動斷油機制,對於重卡來說,幾乎等於跟沒煞車一樣,因此VOLVO Truck特別開發的VEB+引擎煞車系統,就是為了在輪胎煞車的最低使用前提下,讓引擎煞車能力與限速器之間得到最安全的結合。VEB+引擎煞車系統可提供425kW的能量,相當於577hp的煞車力道,根據VOLVO Truck的說法,VEB+幾乎可以完全取代傳統的減速器。

另外,VOLVO FH16的D16引擎,三個動力版本皆配置AdBlue排氣再處理系統,與SCR催化劑清潔功能,皆符合歐洲四期排放標準。

VOLVO FH車系在全球銷路甚佳,圖中符合歐洲五期的FH車隊正在土耳其服役。
明年起台灣地區的重卡骯必須符合歐洲四期標準,對於歐洲進口重卡來說不成問題。

 
 
12/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