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SCION xB嗎?不對,是AC PROPULSION eBox!
AUTONET記者:明以(12/15/2006星期五)
這就是我在舊金山首度見到的 tZero電動跑車。
AC PROPULSION這家電動車廠,我首度親身接觸該廠產品,是在2003年於舊金山舉行的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必比登環保能源車挑戰賽!


明明就在台灣進行測試,都不邀請AutNet試車,是不是有點太不夠意思啦...
當時,AC PROPULSION這家總部位於美國的電動車廠,因為推出一輛稱為tZero的電動跑車,提供超越市面上許多電動概念車的實路性能而聲名大噪,日前AC PROPULSION推出一款全新的電動車市售版eBox!

沒錯,這輛由AC PROPULSION推出的eBox電動車,就是以在北美汽車市場相當有名的 SCIONxB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純電動車款,而且現有當地的SCION xB車主,僅需把愛車開到AC PROPULSION指定經銷商,然後付出5.5萬美金,就可以變成一輛純電動環保車款,而且每五小時就可以完全充飽電力,之後就擁有達到289公里的續航力,而且原廠表示這輛純電動車的安全極速也具備達到152km/h的水準,改裝完成之後就完全不需要加油!

不過算一算,一輛SCION xB入門基本款式的建議售價至少1.5萬美元,加上達到5.5萬美元的改裝成本,消費者等於要付出約七萬美元,才能買到一輛純電動的AC PROPULSION eBox,其實還真不便宜!

還有麻煩網友注意看一下原廠照,這輛eBox居然在台北市內湖區掛上本地車牌,進行實地試駕,這表示AC PROPULISON的電池供應商,相當有可能就在台灣,並且採用不少國內提供的線路與科技,但是….既然都已經在台灣掛牌上路試車,AC PROPULSION應該不要太小氣,即使這輛車沒有要在台灣銷售。也至少讓身為媒體的我們為大家試試車吧….

言歸正傳,這輛由美國AC PROPULSION推出的eBox純電動新車,所採用的鋰電池重量約288公斤,不過起步加速性能表現也不差,原廠表示0-100km/h僅需七秒,而且除了一般充電模式之外,還提供二小時快充的功能,而動力系統所搭載的是一具電動馬達,具備達到163hp的最大馬力,連續輸出馬力約為68hp,峰值扭力為22.4kgm,空車總重為1384公斤。

除此之外,AC PROPULSION還將計畫推出以SSANG YONG旗下SUV或是 Actyon Sports多功能休閒貨卡為主的純電動車款,據說加裝與eBox同樣系統的建議售價僅需4.5萬美元。




 
 
12/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