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天堂,倫敦市中心充電站到處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5/2006星期五)
英國倫敦市區內無奇不有,不僅要徵收進城費,如今為了環保與降低空氣污染,還在路邊設置電動車充電站。

位於倫敦市中心Westimster區,著名的西敏寺、英國國會都在這裡,因為到處充滿古蹟,所以對環保更加重視,為了降低車輛進入市區造成空氣污染,除了最被居民詬病的入城稅費外,如今又在街道旁增加電動車專用停車格與充電站,只要繳50英鎊、約合新台幣3000元的保證金,就能取得專用密碼和充電站鑰匙,以免費充電,不過停車費還是要付。

而設置這些充電站的,是AutoNet全球自動車年鑑出現的REVA Electric Car Company這家公司,所有充電站初期以旗下車款G-Wiz為主,總計有750輛銷售到倫敦地區,為了便利車主使用,遂與倫敦市政府達成協議,在市區街道旁擺設充電站。

再者,2007年起DAIMLER CHRYSLER smart EV也即將在當地販售,因此未來充電站的接頭也會改為萬用型,也就是每種電動車都能使用。所以以後若有機會到倫敦觀光,看到車子拉著電線在路旁充電,千萬別懷疑,那可是電動車在吃飯,不要去打擾它。







 
 
12/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