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報到!OPEL Astra 1.9L CDTI主打節能牌!(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5/2006星期五)
在紮實的根基上,Astra 1.9L CDTI又多加了一油耗經濟性利多。
或許ESP系統車迷們耳熟能詳,但OPEL在多加了一個Plus之後有何不同?需解釋此系統之前,須先針對目前ESP系統加以說明;目前多數的ESP系統,幾乎皆針對過彎內側的單一輪進行調整動作,以利車輛能以最佳的抓地力分配增加過彎幅度,而OPEL所引以為傲的ESP Plus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最多可針對三個車輪進行煞車動作的修正,更可視情況同時加上降低引擎輸出的動作,展現了更準確、更安全的過彎路線,也確保車主在享受操控樂趣同時,可擁有堅強的安全後盾。

利用車尾的銘牌,清楚說明了Astra 1.9L CDTI的市場優勢。
而在筆者試駕體驗中,多趟彎道測試下,由於地上濕滑因素,ESP Plus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不時出現介入的動作,不過修正的動作尚稱線性,並不會有過於突兀的情形發生,只有在動力輸出受到限制時,方會有無法一氣呵成的遺憾,但此情形在目前車輛電子行車輔助配備的大量運用下,已成為不可避免的趨勢,如何在樂趣與安全中求得平衡,Astra 1.9L CDTI作了高水準的詮釋。

展現優異控實力的同時,Astra 1.9L CDTI也達成了節能的訴求,在CDTI—Common Rail Diesel Turbo Injection的科技導入下,採用最新的共軌噴油科技、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可變渦流與汽缸內直接噴射供油系統等,搭配著原廠代號AF40-6的Sporttronic可變動能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Astra 1.9L CDTI在台灣經濟部能源局的公佈油耗數據中,可擁有市區油耗13.1km/L、高速油耗19.5 km/L與平均油耗15.4 km/L的表現,對於目前高油價時代而言,Astra 1.9L CDTI又多了一項市場利多,也難怪這會成為Astra 1.9L CDTI的主打牌!


 
 
12/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