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go、Koleos兩大概念巨星帶頭!今年巴黎車展RENAULT精采得很!(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3/2006星期二)
對於身處展場中央Twingo與Koleos兩大概念車,RENAULT事前可說是作足了保密功夫,直到展場當天才正式曝光,因此聚焦效果可真是驚人;不過除了此兩大巨星以外,在展場最左側的Nepta概念車,雖然早已曝光,但極其前衛的設計,仍舊吸引了在場媒體圍觀與攝影。

就如同先前AutoNet搶先報導般的,Nepta概念車擁有流線細長的車身外型,且那車門開啟方式更是特別,也成為了Nepta概念車最令人注目之處,而同樣前衛的內裝設計,也讓人見識到了RENAULT的無限法式創意。或許對於未來量產而言,Nepta概念車設計過於天馬行空,尤其是上空的設計更是相當無實用性可言,不過在其車型設定上,可窺知RENAULT也同樣想跟隨目前車壇中當紅的轎跑車風潮,說不定未來,RENAULT旗下也將出現類似M-BENZ CLS等四門Coupe般的運動貴公子囉!

而在RENAULT展場的右側,則少了概念科技風味,取而代之的是令人腎上腺數飆升的性能速度專區。此專區中,除了將上屆車展的巨星--Megane Trophy再度請出以外,也與後方Clio Cup同樣以鮮黃色塗裝現身,一前一後的排列更是讓人見識到RENAULT的性能實力。

此外,Megane F1 Team R26更為F1科技與量產層面作了最好連結,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2.0升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經過賽車部門重新調校之後 ,提供達到230hp/5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1.6kgm/3000rpm的強勁峰值扭力,且不僅止於動力上的加強,於底盤、煞車系統方面同樣於以精進,因此再度將Megane車系的戰力向上推升。

最後當然少不了當家的RENAULT F1戰馬,亮眼的藍黃塗裝,與Megane F1 Team R26相互對望,更是讓展場的熱血指數飆升到最高點,而一旁的RENAULT方程式賽車,同樣也是不可忽視的焦點喔!


 
 
10/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