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新Wagon R 2008年日本發表,台灣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3/2006星期二)
外型方正的Wagon R,可是SUZUKI的金母雞,不僅靠此穩站輕型車冠軍,更風靡不少年輕族群,雖然台灣仍為第二代車型,但日本卻計畫在2008年九月推出第四代!

誕生於90年代的「碗公R 」,可是風靡全球的類RV小車,更是SUZUKI在日本輕型車市場的冠軍產品,發展至今已經是第三代,然而從2003年現行款問世以來,也已經有三年的光景,如果和競爭對手相較,產品本身仍有現代感,但對消費者來說缺乏新鮮度,因此原廠決定在2008年九月推出第四代車型,以符合市場需求和口味。

根據AutoNet取得的獨家訊息,日本SUZUKI已經著手開發第四代WagonR,外觀上依然走Minivan高頂路線,不過底盤平台、引擎動力、變速系統甚至懸吊都是全新設計,因此在動態表現、乘坐舒適性、便利性均有明顯進步,且內裝用料材質也朝高級化看齊,這可以看出SUZUKI有意跳脫輕型車廉價化的格局,再創豪華的新水準。

此外,第四代WagonR也可能沿用Swift的底盤結構,這麼一來在操控駕馭樂趣上將有更精湛表現。

然而還在使用第二代車型的台灣,是否會在第四代WagonR車型問世後跟著導入國產化呢?就我本身的預測應當會,難道國內真要用現行款頂個十年,成為繼NISSAN March後台灣汽車市場的第二輛怪姥姥嗎?



 
 
10/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