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歐洲,實現中!
AUTONET記者:Trista(10/03/2006星期二)
當全球汽車媒體都將焦點把在歐洲的巴黎車展時,有另外一場車廠會面在布魯塞爾也展開,他們的夢想也很大,因為他們已經正在著手未來─氫氣歐洲,參加的廠商有能源公司SHELL、TOTAL,車廠有BMW、DAIMLER CHRYSLER、FORD、GM、MAN及VW。

目前氫氣和燃料電池的科技將會帶來一個象徵性的改變,在生產及使用能源上,目前這整個計畫稱之為「Lighthouse Projects」,將整合所有氫氣生產、使用,以利下一階段使用氫氣能源,並且這些能源公司及車廠相信,現在正是一個繼續往下一個階段前進的時候,所以已經提供一個非常清楚的短程及中程計畫,將要為氫氣成為歐洲基本燃料鋪路。

目前這些公司將要為目前各家車廠的示範性車款及未來商品化的車款提供相符合的氫氣燃料加氣站,並且這些公司在未來10年內這個階段,都將有各自但是共同的項目需要去努力達成,包括持續發展科技、減少污染及市場準備,這些都為了迎接預計在2015年氫氣燃料使用車輛商品化,也就是能夠方便一般消費者購買之後,在後續的使用上也很方便。

目前這整個集團的「Lighthouse Projects」的歐洲計畫,預計將會在柏林首先啟動,提供這個城市的車輛及公車使用,記得之前BMW推出Hydrogen 7,並且和TOTAL合作氫氣加氣站,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至於之後的歐洲,不禁令人開始期待,而十年後或許石油已經在汽車燃料項目中,被淘汰掉了。


 
 
10/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