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出動,國內電動硬頂敞篷大集合-PEUGEOT 307CC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3/2006星期二)
2003年日內瓦車展問世的307CC車款,可說是PEUGEOT在206CC上嚐到了甜頭之後,再度延伸出的新車款;不過由於307車型的放大,加上訴求客層的不同,也讓307CC開創出全新的成熟內斂拉風魅力。

而為了順應著PEUGEOT全新家族風格的改變,307CC也換上了全新的前臉,在加大的前水箱護罩改變下,讓307CC擁有更為外放的動感,也與上下兄弟車系連成一氣,宣告的新家族風格的成立。

全新導入的大嘴氣壩開口設計,為已落於俗套的「三分天下」氣壩窠臼,注入一股新意;流暢動感的線條鋪陳,於細膩間展個性;允文允武的身型安排,讓敞篷車一向過於軟調的屬性,出現了突破曙光。

科技取向的兩片式硬頂敞篷設計,令你遊走於拉風與實用間;2+2的座椅空間設定,不再讓你背負重色輕友的罪名;紅黑的雙基調車室鋪陳,更讓你心儀的對象大嘆你對時尚與色彩的敏銳度!

高檔真皮的座椅鋪陳,體添你自己也款待你接送的每位貴賓,絕對讓你面子十足;鍍鉻反白的儀表安排,也於細節處些許流露你對於速度的追求與不安於室的叛逆個性!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有了PEUGEOT 307CC,你的女人絕對會重新愛上你!

為讓你乘坐時更加穩固、過彎更具信心、剛性表現更佳,PEUGEOT 307 CC在敞篷的設定的先天弱勢下,加足了功力提升下盤剛性,使得車身重量較一般五門車型硬是多出了將近兩百公斤重量,在兩百公斤的背後,的確讓307 CC整體車身剛性提升不少,褪去過去敞篷車車身軟的印象;但在換得了結構強度之後,隨之而來的,則時對性能表現的負面影響。

雖說NOUVELLE PEUGEOT 307全車系均採用全新調教的2.0升直列汽缸16汽門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140hp馬力,峰值扭力20.4kgm,馬力與扭力分別調漲了3hp與0.6kgm,且搭配著VVT(Variable Valve Timing System)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不但能保有低轉速的扭力輸出與省油特性外,在高轉速的表現上更能有效發揮馬力特性。

目前引進台灣的PEUGEOT 307CC售價為164萬元,在相同於一般歐系對手入門掀背車款等級的售價中,卻又可同時享受到獨有的法式操控快感、高人一等的拉風指數與足敷一般使用的實用性,307CC的確有不小吸引力!


 
 
10/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