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J.D.Power台灣地區顧客滿意度調查(CSI)公布!VW竄升TOP 3!
AUTONET記者:陳昱先(10/03/2006星期二)
深具指標性的J.D.Power發佈2006年的台灣顧客滿意度(Customer Satisfication Index)調查結果,VW突飛猛進,堂堂邁進前三名!同時LEXUS再度蟬聯最佳顧客滿意度車廠。

依照今年的J.D.Power CSI報告,台灣新車車主對於整體售後服務的滿意度持續的提升,代表著台灣車廠在車主服務上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今年的J.D.Power CSI指標仍然細分成幾項主要面向,包括車主本身的故障經驗(23%)、保養維修上的方便性(17%)、維修品質(16%)、得到車廠協助的便利性(14%)、維修起始速度(12%)、車廠所提供的維修建議(10%)、維修時候的體驗(9%)等七項指標,而樣本群是台灣2,700名新購車剛滿12至16個月的車主。

LEXUS在以上七項指標表現優異,以876分的高分第八度奪得最佳顧客滿意度車廠,而同為和泰集團的TOYOTA也以860分排名第二,其中在維修起始速度進步最多。不過,其中最耀眼的成長是VW,今年以849分的成績,光榮入主第三名,其中在維修品質與維修時體驗兩項指標中表現最佳。

另外J.D.Power也提出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像是只有5%的新車車主會尋求原廠以外的維修服務,而非原廠維修據點的使用率也同時下降中,主要的原因是豪華車原廠提供了方便的服務據點與資訊,幾乎沒有一個豪華車的新車車主會因為親友的介紹而拒絕原廠的維修。


 
 
10/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