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的柴油引擎,美規版全數配置自排變速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3/2006星期二)
全世界最多自排車的國家是哪裡?當然不必猜,就是美國,自排新車幾乎佔了整個市場的九成多,正因為如此,一般乘用房車想要進入當地,沒有自排還真賣不出去。

由於HONDA當初開發柴油引擎是以手排居多的歐洲地區為主,如今為了進軍美國,勢必要改為自排變速系統,縱使產品力再強,卻也敵不過消費者的用車習慣,所以繼先前宣布2009年五月要在北美推出柴油車款消息後,現又宣布確定要開發柴油引擎專用自排變速系統,這樣的訊息對當地顧客來說確實是利多。

2003年底HONDA推出自行開發的柴油引擎四2.2升i-CTDi,搭載在歐規版Accord上,並成功進入當地市場,如今為了因應美國柴油的動力需求,HONDA已著手開發3.0升大排氣量柴油動力,然而柴油引擎最大特色,就在於高扭力輸出,若採用傳統自排變速系統似乎不堪負荷,因此原廠將進行自排變速系統的調整,以承受大扭力的功率輸出。

一旦HONDA在2009年於美國推出柴油車款後,接下來的地區應該會是日本,至於台灣是否會出現HONDA柴油科技,那就看總代理是否有意引進了。



 
 
10/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