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隔熱紙有什麼本事?隔熱紙功能大公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9/2006星期五)
雖然時程已進入秋季,早晚溫差也日漸加大,但於日正當中時陽光同樣火辣,且白日時的光線普照下,我們人體肌膚與靈魂之窗眼睛更是無時無刻的暴露在有害光線之下,加上目前地球溫室效應日趨嚴重,光線對於人體的危害與過往不可同日而語,因此如何有效的最好防曬工作,不只是愛美的女性朋友應注意的事項,更是所有地球村中的居民應重視的課題!

就因陽光威脅不因男女老幼而有所差異,因此時時刻刻擁有防曬正確觀念,方為保護自身肌膚與眼睛之最重要一環!駕駛車輛亦同,由於車輛行駛於室外時間佔多數,雖然擁有車頂的遮蔽,但由於駕駛視野的考量,大面積的透明玻璃為絕對不可或缺之設計,因此在車室內有效的做好防曬工作同等重要。

在現代科技的運用下,車輛防曬之最大利器絕對非隔熱紙莫屬,不過在挑選一款優質隔熱紙之前,有許多科技層面與觀念上的汲取,絕對更為重要!

針對陽光中的光源分析,可分為可見光、紅外線與紫外線三大主要成分,可見光便為人類眼球可接收之光線,也因此成為了眼睛接受照明的主要成分,而紅外線則為熱傳導媒介的一部分,但是對人體最具傷害威脅的部分是紫外線,雖然紫外線含量只佔太陽光中的3%,但由人體長期曝露在紫外線下,輕則造成皮膚老化,嚴重時還會導致白內障、破壞免疫系統等情況,因此如何有效阻絕紫外線,便為優質隔熱紙最重要的功效。

此外,根據環保署針對午時太陽的輻射量所計算出來的測試值,目前台灣紫外線指數約可依程度分為15種等級,其中當紫外線指數超過6級以上時,便屬於過量級,10級以上則達到危險級程度。而台灣夏季的紫外線指數通常在5至15級之間,即介於中量至危險級,因此只要在陽光下曝曬超過15至30分鐘,便會對人體產生傷害。

雖然以字面上的含意研判,隔「熱」紙主要功能,為隔絕熱能,而可見光是行車視線安全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尤其是前檔風玻璃,高比例的可見光穿透是前檔風玻璃隔熱紙不可或缺的特性,所以更凸顯紅外線與紫外線隔絕效果影響隔熱紙良窳的重要性,而且縱使車內陽光(可見光)普照,但在隔熱紙的有效阻擋紫外線下,車內乘員是絕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因此如果當你在開車時,皮膚被陽光照射到而擔憂有曬黑危險、或是擔憂是否有導致皮膚癌危險時,慎選優質的隔熱紙,尤其是前擋風玻璃部分,將是防曬美白的開車族最佳的解決之道!

談到此,隔熱紙慎選便相形重要,尤其是前擋風玻璃的面積大,所以與行車安全與人身安全息息相關,其中包括隔熱紙透光清晰度、抗紫外線、防爆效果,以及一定程度的隱密性,都值得重視行車整體安全的車主仔細思量的。

在了解光線組合後,對於隔熱紙應具備的功能相信讀者也有初步了解,隔熱、隔絕多數有害光線等,絕對是隔熱紙的首要任務,且在黏附於車窗玻璃上的隔熱紙,更可在車輛發生意外撞擊時、或是遭受有心人士的惡意破壞時,避免玻璃飛散的最後堡壘,因此隔熱紙上用「膠」的重要性,更是相當重要。

已擁有80多年生產「膠」歷史與保證的3M公司,將該公司最引以為傲的用「膠」 與塗佈技術,運用到汽車隔熱紙上,其穩定性的膠性品質與長久不變質的產品表現,不僅讓「3M」與「品質保證」畫上了等號,更讓「3M」成為目前全球隔熱紙市場上最具口碑之第一品牌!

在了解隔熱紙應具備的功能後,相信對於未來消費者選擇隔熱紙時,能更具有清楚方向,也可輕鬆容易的選擇出在保護自身健康的肌膚前提下,貼近自身需求的隔熱紙。



 
 
09/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