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播放DVD,小孩開心,駕駛分心!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9/2006星期五)
現在車上音響娛樂系統越來越先進,無論長途或短程,許多人習慣在車上播放DVD讓年幼的孩子免於吵鬧,但是放給小孩子看的影片,可別小看它的魅力!影像這種東西,管它是哈姆太郎,還是哈利波特,多長了幾輪智慧的成年人還是會忍不住、或多或少偷瞄幾眼。

根據UNSW的民調顯示,在六十位受訪者中,有31%注意到車頂和後座有電視螢幕。這其中有80%的人表示多多少少會盯著畫面看。同時,在另一個虛擬模境的調查中發現,接受測試的28名駕駛,其中有偷看螢幕的人比專心開車的人,遇到突發狀況時的反應要來的慢。不單如此,他們開車的速度也會慢下來,並且容易在車道裡開的歪歪斜斜。

UNSW更指出美國雖然有法律禁止駕駛在開車的時候看著螢幕,但是卻沒有明文規定你不可以看「其他車輛」上的螢幕。假設停在你旁邊的車輛正在播放某部影片,即使你盯著該螢幕超過一分鐘,都不會構成違法行為。UNSW的研究總監Julie Hatfield博士表示若想要有效卻保行車安全,就算全面禁止車上娛樂系統,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她認為只需要找出如何讓駕駛看不見其他車輛上的螢幕,就能夠改善這個問題。


 
 
09/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