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交通意外與塞車情形,NISSAN再出妙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9/2006星期五)
為了讓交通事故中人為因素降至最低,NISSAN投入了大筆資金開發一套聰明的運輸系統,並於日前展開道路測試;測試地點將選在日本神奈川地區,從今年十月開始到2009年的三月底為止,測試一般駕駛對於此套系統的接受層度,共計有一萬位駕駛參與此項測試。

此套系統除了警告裝置以外,還藉由道路上的偵測系統與車輛上的接收裝置以無線電的方式連結。而在車輛警告裝置方面,在車輛接近道路的交叉路口時,如果系統發現有另一方向的車輛快速接近並有碰撞危險,警告系統將會自動發出警告聲響;而當車輛接近如學校等區域,速度警告裝置更會提醒駕駛進行減速動作,蜂鳴器將會發出「前有學校,請注意車速!」的語音裝置,而學校的圖形也會出現在車輛上的衛星導航系統中。

此系統也針對傳統衛星導航系統加以改良,可藉由CARWINGS導航系統中心針對目前的道路行車狀況加以分析,規劃出駕駛最快速抵達目的地的路線,並將此即時資料以實體地圖的方式送至車輛中的衛星導航螢幕,而資訊同樣可以無線廣播的方式傳遞,以語音的方式指示。

此次NISSAN全新的聰明運輸系統除了自家技術平台以外,更與電信公司DoCoMo、家電廠商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 Co., Ltd與導航系統與軟體製作商Xanavi Informatics Corp.共同合作;未來NISSAN也將以此測試結果,致力幫助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與擁塞情形。


 
 
09/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