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RENAULT-NISSAN是否結盟,10月中旬揭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9/2006星期五)
要怎樣能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並能真正獲利?其結果絕對不是以合併方式進行,而是必須結盟,因為在世界車壇上已有太多合併後慘賠的例子,而RENAULT-NISSAN與GM是否能順利變成盟友,據說10月中旬就會揭曉。

先前吵得沸沸揚揚、讓許多車廠如臨大敵的RENAULT-NISSAN、GM三方結盟一事,經過這段時間後看似有些平靜,然而實際上卻仍在運作,根據RENAULT-NISSAN大頭目高恩與GM當家華格納兩人在9月27日於巴黎會談後,決定在10月中旬作出最後決定。

其實就兩者在利益上的出發點,RENAULT-NISSAN方面希望能藉由GM在美國的通路,讓RENAULT順利重返北美市場,而GM要的就非常簡單也直接,就是金錢上的援助,不過這對成本殺手高恩來說,若能有效將RENAULT送入美國並有所成績,援助交際並非難事,真正困難的是錢花了也沒「爽」到,必然會被當成冤大頭。

然而結盟也會產生不少問題,是主控權在法國身上,還是美國,再者產品開發由誰主導?動力與底盤要用誰的?這種種因素必然會讓結盟變得很不容易。至於NISSAN,因為不是檯面上說話的人,自然也只有乖乖跟著走。

所以一切就等10月中旬便會揭曉,而最關係成與否的必然是TOYOTA,因為世界第一的夢想就靠這檔姻緣了。



 
 
09/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