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Scenic II不到三年勇破一百萬生產紀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1/2006星期四)
身為Monospace單廂式車體設計先驅的RENAULT車廠,除了以Espace車系引領車壇潮流,成為眾車廠仿效對象以外,更於1996年再度將單廂式車體理念發揚光大,推出稱得上是轎式休旅車款濫觴的Scenic車型。

在單廂式車體設計運用下,第一代Scenic便以相同於三廂房車般的車長,創造出極為寬敞的內部空間,而在第一代成功創下銷售佳績後,2003年第二代Scenic也正式推出;全新導入RENAULT家族風格的Scenic II,擁有更成熟的產品品質,與更前衛的設計語彙,而內部空間機能也在新設計思維的導入下,更加亮眼,安全性當然也在測試下獲得固若金湯的證明。

問世至今經歷將近三年的時光,RENAULT Scenic II擁有極為堅強的銷售口碑,也因此於日前締造了第一百萬輛的生產紀錄。此紀錄的到來,也剛好為邁入十週年的Scenic車系,作為最好的慶生禮物!

其實最初Scenic車系,預定的年產量僅有12萬輛,但由於其卓越的空間表現與更實用的車身尺碼,立刻受到市場上的大加歡迎,因此在導入生產的短短六個月後,產量立刻倍增至24萬輛;但此成長仍不敷市場需求,因此最後,在生產工廠每天三班制、運作23個小時的不停工作下,終於達到年36萬輛的產能,足足較先前預期的多出三倍。

而除了Scenic II達到了一百萬輛的生產目標以外,加上前代車型,Scenic車系至今已共生產了三百萬輛,皆出自於法國Douai工廠。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