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如律令,四輪通通給我定位(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1/2006星期四)
隨著汽車科技的進步,懸吊系統的設計也越來越複雜,從麥弗遜、雙A臂到多連桿,結構越複雜對於定位角度的要求也越高,有些高級車甚至有指定的四輪定位儀器。

良好的定位儀器當然重要,但也別存有太多幻想,四輪定位儀只是用來測量角度,提供數據給技師調整時參考而已。技師依據所量出的數據與原廠數據相比對,如果超過誤差容許範圍,再進行調整使它回復原廠設定值,而細心的店家也會仔細檢查底盤,如有問題也會提出建議供車主參考。

事實上,輪胎定位精確與否的真正關鍵,在於動手技師的經驗、技術及用心與否,再先進的儀器也必須定期校正,甚至連升降設備的水平也必須定期校正,如此才能提供精確的定位服務,多聽口碑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看到這裡,應該對於四輪定位有一基礎認知,懸吊幾何的設定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這裡所討論的是針對一般道路用車,如果涉及改裝或是賽車競技方面,又是另一個領域,但基本原理皆由此延伸。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