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從內做起─HONDA發展生質皮革!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01/2006星期四)
隨著環境污染與資源短缺等問題日益嚴重,即使汽車大量採用可回收材質,早已行之有年,不過就算是可回收再利用材質,也不一定完全不會有汙染,為此極具研發能的HONDA,發展出了最新的生質皮革與織品,將逐漸取代以石油提煉的人造皮革!

HONDA所研發的生質皮革,是以玉米為原料,經過化學提煉為生化纖維後,再生成車輛所使用的皮革與織品。

HONDA使用植物提煉纖維的理念很簡單,就是當回收的車輛廢氣物燃燒時,所產生的CO2,為植物所吸收,HONDA再以成長完成的植物提煉纖維,達到資源循環,生生不息的優點。

此外,在提煉生質纖維時,所產需要的能源也比石油提煉時,低約10~15%,且回收燒毀時,每車份的織品將可減少5公斤的CO2排放,有效增進環保。

至於這種生質纖維製品,預計於2009年率先運用於全新的燃料電池車種上!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