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MITSUBISHI Colt,RALLIART Version R日本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1/2006星期四)
對於MITSUBISHI來說,Colt車系可是該品牌非常重要的產品,從都會掀背、RV到硬頂敞篷,甚至還有性能鋼砲,均能滿足各種層面消費者需求,如今最強的RALLIART Version R終於正式在日本發表。

以操控樂趣為主要訴求的Colt RALLIART Version R,是以先前AutoNet報導較NISSAN Skyline GTS更強的Colt Plus RALLIART為基礎,再注入MITSUBISHI多年來在賽車上的技術與經驗,不僅車體剛性提升,動力配備也有所精進,當然外觀造型富有強烈戰鬥氣息。

3925×1695×1535mm的Colt RALLIART Version R,擁有大面積氣壩和一體成型的水箱護罩暨前保險桿,引擎蓋上的散熱導風孔,則突顯此鋼砲不凡的身分。當然車身側裙、後擾流尾翼與16吋七輻式輪圈都增添Colt RALLIART Version R的性能風格。內裝鋪陳雖然以Colt為原始架構,兩張RECARO桶型賽車座椅、後座從三人變成兩人、五速手排搭配240km/h刻度白色儀表(CVT為180km/h刻度)、金屬踏板、真皮排檔桿頭,都增加戰鬥指數。

動力上為一具1468cc直四DOHC的MIVEC引擎,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得以擁有154hp/6000rpm的最大馬力,扭力方面五速手排高達21.4kgm/3500rpm,CVT自排則為18.4kgm,雖然屬於高輸出的動力,然而油耗經濟性卻頗優異,平均每公升能行駛15.4-15.6公里,算是能在操控樂趣之餘還能節省荷包。至於車體剛性的強化,因為點焊較一般Colt多了1.5倍且在D柱作補強,所以剛性提升30﹪;當然原廠也在前後懸吊作升級,以利於高速操駕的需求和安全性。

而售價,Colt RALLIART Version R從日幣197.4萬圓起跳,折合新台幣差不多65萬元左右,就產品定位來看,Colt RALLIART Version R於日本似乎沒有競爭對手,如果真要對上,或許就挑戰VW Golf GTI之流吧!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