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任美國總統御用行宮(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1/2006星期四)
在大戰英雄Dwight David Eisenhower(迪懷特 大衛 艾森豪)於1961年卸任美國總統一職後,取而代之的就是該國史上最年輕、最有錢、風流事蹟最多、死亡成謎的John Fitzgeraid Kennedy(約翰 費茲蓋瑞德 甘乃迪)。

John Fitzgeraid Kennedy可是美國最受爭議的總統,44歲擔任一國元首以來,就致力於和共產國家的和平共處,然而從電影JFK的劇情,卻因為美國諸多好戰份子而將自己逼到死亡之路,其間在德州達拉斯的活動,這位年輕最具前潛力的總統就這樣被暗殺於LINCOLN Continental的專車上。

由1960年LINCOLN Continental所改裝的與用敞篷車,車身尺寸為5411×1994×1359mm,軸距為3200mm,所配置的動力為一具7572cc OHV V8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達340hp/4000rpm,搭配三速手排變速系統後,極速可達160km/h!但御用座駕再怎麼快,也快不過無情的子彈,因此再眾目睽睽之下,John Fitzgeraid Kennedy就這樣於1963年11月22日殉職。

隨後主戰的副總統Lyndon Baines Hohnson(林登 班恩斯 詹森)宣誓就職,受到John Fitzgeraid Kennedy影響,LINCOLN Continental從B柱以後切割且換成防彈玻璃,再者又增添天窗,可讓總統更為親民。不過換成方正的防彈玻璃,也結束Harry S.Truma時的「泡泡頂」設計。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