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強化輕型車陣線,與SUZUKI達成初步新合作共識!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01/2006星期四)
NISSAN日前宣佈因應日本市場需求,將強化輕型車的發展,不過在NISSAN自行研發的車型未誕生之前,NISSAN將強化與SUZUKI及MITSUBISHI的合作,預計在增加一至兩款由其他車廠代工的輕型車款!

在油價高漲…等問題的影響下,輕型車在近幾年來大幅成長,尤其是在近兩年,日本一般乘用車的銷售年年衰退,之前我們曾有報導相關的消息,其中未有自我輕型車型的NISSAN所受得影響,更是比其他車廠來的嚴重。

目前NISSAN旗下的兩款輕型車Moco與Otti,分別是由SUZUKI與MITSUBISHI負責代工,而他們其實也就是SUZUKI的MR Wagon及MITSUBISHI的ek Wagon,相較於TOYOTA集團與HONDA另兩大車廠,NISSAN的輕型車陣線,明顯單薄許多,因此NISSAN極欲增加輕型車產品,日前NISSAN也向目前合作的兩家車廠,提出增加代工合作車款的意向。

依目前與NISSAN合作的兩家車廠來看,處於重整階段的MITSUBISHI,應該會很樂意接下這個可以獲利代工合作;不過年初GM在釋出SUZUKI股權後,SUZUKI更具有自主決策權,因此SUZUKI已初步與NISSAN達成共識,將增加合作的車款,更何況SUZUKI旗下擁有豐富的輕型車產品線,在選定合作車款上,更為容易。

總之無論NISSAN的下一款輕型車為何,在這過渡時期NISSAN還是得仰賴其他車廠的代工合作,長期而言,自行研發車款才是長久之道!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