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雙龍受到韓國勞資問題困擾!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1/2006星期四)
SSANG YONG Rexton II
韓國勞資問題加上強烈的民族性,其實對於許多外資企業來說,一直都是投資前或是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例行與非例行性的罷工,除了會影響到生產效率之外,持股者也常常為勞資問題所苦!



SSANG YONG Actyon SUT
日前,中國商務部長薄熙來表示,投資韓國的中國企業,目前也受到勞資問題的困擾,其中已經成為SSANG YONG 汽車最大投資者的上海汽車集團,目前也因為韓國當地工會的集體行動而面臨挑戰,薄熙來是在日前於 「改善中韓貿易和投資環境」會談時,向韓國官方表示意見時指出這項問題。

目前,上海汽車集團方面,也正因為雙龍汽車韓國工會要求提升工資達10.5%,而困擾,2004年上海汽車集團以相當於5.6億美元的價格併購雙龍汽車廠,並且持有股份也超過四成八,不過在這個場合中,薄熙來也希望韓國官方可以站在輔導性的角色,為上海汽車集團所面臨的嚴重勞資問題調停,以免影響中方對於發展企業所規劃的進程。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