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開啟台灣成為高品質汽車出口國全新願景,首創台灣整車大量外銷亞太先進國家
AUTONET記者:Trista(06/01/2006星期四)
2006 All New Escape與Tribute不僅滿足國內消費者對SUV車款的熱切需求,同時,這項由台灣福特六和所主導的設計專案,在設計階段便由FORD各國設計師與管理階層至台灣認可設計圖稿,這一輛「充份傾聽不同在地顧客聲音」的完美作品,也達到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先進國家客戶對完美SUV的要求。

所以,福特六和出口旗下生產之FORD Escape及MAZDA Tribute車款至日本、澳洲及紐西蘭等國,創下國內首度整車大量外銷亞太先進國家之先例,使台灣成為深受世界矚目的汽車出口國。

為滿足台灣和亞太地區先進國家左駕、右駕市場,共計有21款不同車型的複雜生產需求,因此福特六和針對供應台灣本地市場與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地的車型,採用精密的混線生產排程技術,依照不同訂單需求而生產不同數量的產品。

同一條生產線同時製造供給台灣市場的5款FORD Escape與4款MAZDA Tribute左駕車型;另外也生產供給澳洲4款Escape和3款Tribute、紐西蘭2款Escape與日本3款Escape之右駕車型。其混線生產流程之複雜程度遠高於業界水準,具備高度的生產彈性與品質控管能力,在設備規劃、系統連結與零件備料上皆符合國際級水準,務求每一輛福特六和所生產的新車皆能秉持一貫嚴謹製造的最高生產品質。

由於所處環境及消費者需求不同,各國對車輛的法規驗證也不盡相同,因此左駕與右駕車型的檢查標準亦不同;FORD北美、日本與澳洲皆曾派人來台於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進行實車測試,前後共經歷超過135項驗證,證明2006 All New Escape與Tribute的品質可以符合先進國家的法規驗證與安全標準,才正式導入生產。

另外,在2006 All New Escape的生產過程中,福特六和與日本方面採行技術合作的方式,派日本研發工程師與品質工程師來台,在共計五階段的小量產過程中,協助福特六和進行「新車型導入生產前品質確認」之後,才正式導入生產線,因此Escape的下線車品質水準與烤漆塗裝品質皆被評定為與日規同級。這證明了福特六和擁有國內車廠首屈一指的製造品質,充分結合生產設備升級與彈性化混線生產流程的製造優勢,更擁有極高的人員素質要求,因此品質廣受先進國家代表們的讚許,日本、澳洲與紐西蘭當地經銷商對於Escape的「設計」和「組裝品質」,皆給予高度評價與肯定。

FORD 海外事業總裁Mark Schulz為此表示:「台灣是我們在亞太地區非常重視的市場,在福特六和的用心經營下,不管是產品研發、製造品質管控、市場行銷、或是經營管理等方面,在亞太地區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此次特別借重福特六和優異的設計能力和製造實力,負責FORD重要車款Escape的設計研發以及生產製造,除了以台灣為All New Escape亞太地區首發市場外,更大量出口至日本、澳洲等國家,這不僅僅是FORD在成長快速的亞太地區資源有效整合的展現,同時更代表了福特六和的榮耀,以及在FORD亞太地區所扮演的重要設計、製造戰略地位。」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福特六和在台深耕三十四年,透過持續的努力與來自產官學界的資源支持,產品品質不斷精進。早在1986年,我們便以TX3車型大量出口至加拿大,但這只是福特六和造車品質與設計水準獲得各界高度肯定的開端,隨著Equator Concept的誔生及整車大量外銷亞太先進國家,我們在前端設計的優異表現以及製造技術上的成熟度,已經與國際同步,讓台灣消費者也可以享受到與先進國家相同水準的產品。此外,透過整車與零件外銷,將擴大台灣汽車工業產值,提升台灣汽車工業的國際競爭力。」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