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務員每週一日不開車
AUTONET記者:Trista(06/01/2006星期四)
AutoNet曾經報導過北京一個月一天不開車,而最近韓國政府要求每位政府官員,每個禮拜選擇一天為「無車日」,這項新規定將於6月12日開始實施,韓國政府官員在無車日將不能開車上班;而駕駛小型汽車及身體有殘疾的公務人員將可不必遵守此項規定。


為了節省能源,所以韓國政府制定了這項新的政策,要求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公務員、國有機構雇員在內的公職人員,每個禮拜的5天工作日內,最少有一天放棄開私家車出門。有關部門將根據公職人員的私車牌照末位元數號碼加以控制。

而且這一項規定將不會因為油價變化而改變,韓國是個依靠時由輸入的國家,所以需要具有節省能源的基本態度,因此韓國政府由自己本身做起,希望能影響一般韓國民眾響應,而根據調查此次新規定,將替韓國節省價值約1600億韓元的能源。

台灣也是一個依賴石油輸入的國家,政府是不是也該考慮以身作則節省能源,而非弊案滿天飛。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