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民眾不開車,芝加哥被腳踏車佔領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1/2006星期四)
放眼望去,你發現一個不爭的事實。這裡真的一台車也沒有!白天時喧囂吵鬧的柏油路,到了凌晨三點多,一樣地點兩樣情,街道少了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竟是那樣的寧靜。原來,街道不是專屬於車子!

芝加哥為了闡揚這種逆向思考的精神,鼓勵現代人以不同的角度看待周遭的環境,已經連續五年,在某個特定的星期日舉辦「Sunday for Bike the Drive」活動。用意就是要讓民眾體驗在馬路上不開車,而以腳踏車代步的情趣。

今年的5月28日共計有兩萬多位騎著腳踏車的民眾,湧入芝加哥Oakwood大街和57街之間的Lake Shore路。這個活動從第一屆至今,越辦越有心得,也越來越受歡迎。參加活動的民眾在清晨5點鐘,騎著腳踏車與兩萬多名同好者一起迎接日出,少了引擎和喇叭聲,卻多了更多恬淡知足的樂趣。

參與活動的Len Koroski一個禮拜會有三天騎腳踏車上班,他認為這項活動能夠告訴更多的人,在芝加哥裡騎腳踏車,事實上比想像的方便很多。為人父母的民眾更表示,能夠和孩子們並肩騎車,不用擔心半路衝出一台車子,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偶爾讓自己的車子休息一下,動動許久未用的筋骨,你會發現「油價居高不下」的問題也不過如此而已。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