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1/2006星期四)
The Fast Back is Back!這種風行於60-70年代汽車設計的概念,經過將近半個世紀後,果真又重出江湖,這次將由BMW Z4 M Coupe引領新風潮!

為了讓Z4 M Coupe的性能發揮至極致,BMW特地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安排全長約200公里的道路測試,隨後又移師至前F1葡萄牙站知名賽道Estoril賽車場,進行攸關操控的體驗。

從去年法蘭克福車展Z4 Coupe概念車現身,Z4 M Coupe便成為了全球BMW跑車迷最關切的對象,這款於美國Spartanburg S.C生產的高性能雙門跑車,有人覺得她長得很奇怪,也有人認為她頗具個性,這種美學實屬見仁見智。

基於Z4所進行的小改款,再加上Z4 M Roadster已經先行問世,Z4 M Coupe當然也要隨著兄弟們作改變,首先是更為霸氣的車頭,在誇張且增加尺寸面積的前氣壩修飾下,果真有不可一世的態勢,當然網狀前後氣壩的設計頗有畫龍點睛的味道;而且Z4 M Coupe更採用流行於60-70年代的「Fast Back」斜背式設計,這種復古卻又不失前衛的概念,倒也讓這輛雙門跑車風格有別於對手。

其實Z4 M Coupe的身材屬於嬌小型,長度僅為4113mm(比Z4 Coupe多22mm),但寬度卻達1781mm,而車高只有1287mm(比Z4 Coupe多19mm),然而因A柱以前的車頭就佔了整體一半,所以車尾就變得很短,所幸在設計師巧妙的安排,和車側幾處俐落的線條,稱得上21世紀「Fast Back」最佳代表的Z4 M Coupe,更擁有前1486mm、後1516mm的輪軸,因此呈現前窄後寬的「大車尾」路線,也就是說光看車頭難以感受殺氣,一但看到車尾,那種驚人的氣勢就此展現,相信我,那種魅力鮮少有,也正因為如此,當我在里斯本的市區與海邊進行試車時,就引來熱情人士的圍觀,而且許多穿著清涼的辣妹目光一直盯著看,當然不是我!

前225/45R18、後255/40R18的輪胎與五輻星狀輪圈,再加上四排氣尾管設計,O-La!光視覺上就認為Z4 M Coupe在道路奔馳時絕對是四平八穩,尤其是車尾和前葉子板上的標準M字樣銘牌,優良血統出身果真不同凡響。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