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俄羅斯建廠,簽約確定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1/2006星期四)
還記得先前AutoNet報導過,VW前進俄羅斯建廠的消息嗎?根據最新捷報傳來,這遠征計畫,已正式簽署確定囉!

就在莫斯科當地時間的星期一,由VW AG總裁Bernd Pischetsrieder、SKODA Auto委員主席Detlef Witti共同簽署了一合作協定,協定中明確清楚的表示,未來此工廠將落於莫斯科西邊的Kaluga城市往南約160公里之處,而Minister German Gref與Anatoly Artamonov也分別代表俄國政府與Kaluga市參與此簽約儀式。

會有此大舉前進俄羅斯的動作,主要是因為除了此市場極具潛力以外,由於俄羅斯市場的高進口關稅,如能直接導入當地生產,對於成本可作更有效的控制,對於車價方面也能更具競爭優勢。而在此工廠正式加入生產陣容後,未來四至五年內,俄羅斯的VW與SKODA品牌年度總銷售量將從目前的三萬輛,提升至15萬輛的表現。

而在此工廠建成後,第一輛駛出生產線的將是SKODA品牌旗下的Octavia車款,預計時程則為2007年中旬。最初每年生產量將達到兩萬輛的規模,而工廠所負責的生產動作也將從最原先的裝配工作,逐漸擴展包含烤漆、維修等工程。

而在此生產線移往俄羅斯當地的大舉動作後,未來VW與SKODA兩大品牌於俄羅斯境內將更具有競爭力,車輛價格將可壓低至一萬歐元內。而在此工廠落成後,也將對周圍經濟造成提升作用,不但可增加3500個工作機會,更將提供許多商機予當地的汽車零配件商。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